close

來玉山一個多月了


很喜歡這裡的一切


跟著小朋友一起學書法


下課一起散步健走


享受著這樣單純的美好


 


剛開始不瞭解孩子


他們最常告訴我的一句話


『護士阿姨,有人受傷了要急救』


聽到要急救


心想發生大事啦


日子久了


知道這是孩子們表達的方式


他們只是希望能夠立即得到照顧


有時我會開玩笑的問:


『你用誇飾法跟阿姨說話嗎?』


所以後來


只要孩子找我


我都會放下手邊的事


馬上處理他們的問題


我最常告訴孩子的一句話是:


『哭一下下就好,要用說的,阿姨才知道要怎麼幫忙你,讓你比較舒服』


痛,又不能哭,太不近人情


只有哭,也無法改變現狀


當然,也有小男生因受傷哭而被女生嘲笑


或很痛卻含著淚


這時我會溫柔的告訴他及其他同學


『如果真的很痛,男生也可以哭,但是哭一下下就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hwe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