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高二爸離開後




為了我們三個




媽一直非常辛苦的在掙錢養家




有好長一段時間




還曾做兩份工作




只為拉拔我們長大




99年中媽退休了




因兄弟姐妹多




媽從小除了幫忙家務(洗衣、煮飯、挑水......)




小三起就開始幫忙家裡賺錢(凌晨起床做包子去學校賣、放學去擺地攤給人撈金魚、高中時賣大腸蚵仔麵線.....)




剛退休時




媽很高興、很開心




她覺得她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日子一天天的過




因為沒有生活重心




日子變得很漫長、很難熬




有一天




我要她去當義工或是志工打發時間




平常很愛說話的媽




竟然跟我說:『她不知道如何跟人說話,害怕跟人接觸』




我聽到時非常的擔心




因此要她去找一份可以打發時間的工作




1012月起




媽開始在百貨公司打掃




一開始她過得很快樂




一來可以打發時間




二來可以走來走去和同事聊天




三來又可賺點零用錢




我心裡的大石頭也終於放下




而今….原本單純的殺時間




變得有經濟負擔




媽竟為了增加收入




選擇很累又工時長的工作




這次我該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hwe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