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iru   6/3搭乘西北航空 航班編號:NW70台北經大阪往底特律

台北起分時間:08:35


抵大阪時間11:55


weichun 6/3日亞航空 8:40從台北出發12:10到大阪



這輩子第一次的出國旅遊,和小鈞一起快樂的計畫了好久!


出發的前一天為了方便隔天一起出發所以鈞到新竹家中過夜


因為很久沒和鈞聊徹夜當晚我們聊到清晨三四點才入睡


現在就跟我一起回憶京都之旅的點滴


第一話:台灣精神


為了節省到大阪的經費


我和鈞討論後決定分別搭不同航空公司飛機到達大阪會合



鈞擔心萬一我們到的是不同個機場該怎麼辦?


不過好在鈞擔心的事沒有發生



倒是有些趣事



第一次到日本自助旅行的兩個女生


不會日語英文也不怎樣(鈞的英文很棒)


我只能用破到不行的英文

在進入日本的第一站的大阪機場(也就是關西空港)



和也有英文恐懼症的日本人對話


依規定『外國人』入境一定要填寫『入境單』


因為第一次出國所以不知道有這種規定


到達日本因時差的關係


是當地時間上午十一點


出境時日本海關的警察先生


要我填寫入境時下塌的飯店


哇!這可難倒我啦


這看似簡單的小事怎會困難呢?


待我慢慢說來


第一:這次的行程規劃都是委由鈞一手策劃的(包括行程、飯店)


第二:我身上沒有任何關於日本的旅遊書(只有一些日幣)


所以當時我根本不知道該怎辦?


好心警察想幫助我


要我把包包打開看看是否有什麼關於日本的資訊


但怎麼可能有呢?


後來他試著用日文跟我說話


我搖搖頭表示我不懂


於是他用他的破英文問我是否有其他隨行的人


我試著用我的破英文告訴他


我跟我妹妹一起來  (I come with my sister)


不過我跟她撘不同班飛機  (But we have not the same airplan)


她等一下下就會到了  (She will come here soon)


我的資料都在我妹那  (She has my information )


於是守法又不知變通的日本人只好告訴我:No information no enter!


這時候的我真的緊張了


我擔心鈞萬一跟我不同出口或是真的在不同機場那該怎辦?


我該不會就這樣掃興的回台灣吧...


心裡正煩惱時救星出現啦


我聽到旁邊有講中文的台灣人


好像正在寫入境地址及電話


於是:我發揮了『台灣精神』


告訴他我的情況請他讓我『抄一下』京都的地址及電話


呼~~總算是離開了入境大廳


 


第二話:等待心情


左等右等就是不見鈞


鈞的班機預定當地時間十一點十分就到啦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眼看已經是當地時間的中午十二點了


難道?我們真的在不同機場嗎?


這時我又該始緊張了


鼓起勇氣上前問一下好了


對不起,請問亞洲日本是在這等嗎(SorryIs ASIA  JAPAN AIRWAYS wait for here?

亞日航?(ASIA  JAPAN)航空站的地勤小姐很疑惑的看著我


對呀亞日航(Ya!ASIA  JAPAN)我回答


亞日航還是日亞航。地勤小姐問(ASIA  JAPAN or JAPAN ASIA


我又一次很肯定的回答ASIA  JAPAN


地勤小姐仍然很疑惑的看著我說ASIA  JAPAN


我又說了一次(Ya!ASIA  JAPAN


這時她還是很疑惑的看著我


於是我拿出筆寫在手上給她看


心想這樣她應該懂了吧


於是她問我:Do you know airplan No.


我在手上寫了GE218


她把我寫的改成EG218



最後她告訴我出去然後左轉(Go straight and turn left


妳就會看到日亞航在右手邊了(You can see JAPAN  ASIA in right )


我開心的跟她道謝後離去


(心裡還在想這日本人這麼固執ASIA  JAPAN還要硬說是JAPAN  ASIA)


出了出境大廳之後才發現


原來我誤會人家了


因為鈞搭的航空公司本來就叫做JAPAN  ASIA AIRWAY


唉!真是夠丟臉的啦...


離開了出境大廳後看見鈞的班機誤點


直到十二點多才和鈞會合


 


第三話:尋尋覓覓


和鈞會合後展開了我們的旅程


鈞先到櫃檯問該如何到達我們的目的地~京都


特急はるか的2,980圓不用轉車



關空快速每人1,830圓到大阪轉搭JR京都線



為了節省經費我們選擇搭關空快速大阪再轉搭JR京都線


不過我們先並不知道這種方式不必須出扎口買票可以在大阪直接換月台即可


所以我們多花了540圓的冤枉錢


還多走了許多的冤枉路(出大阪札口搬行李的時候實在是有口難言)


於是我們這樣浩浩蕩蕩的推著行李(我的是空箱用來裝shopping的東西)


鈞有兩大箱滿滿的行李(從日本旅遊結束後她要回亞特蘭大)


推著三個行李旅行這可真是苦差事呀~~


原先我們計畫將這些笨重的行李放在大阪


怎知鈞到處問了又問


卻怎麼也找不到放置大行李箱的置物櫃


我想大概是日本人平常也用不著吧


所以我們兩個就在電扶梯上上下下來回了好幾次(行李也就跟著我們上上下下)


請各位看官想像一下行李在電扶梯上上下下的情景


最後我們只好放棄


這時已經是下午的三點多了午飯沒吃又累又渴


才想起應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


打完電話我們又推著行李到大阪(梅田)車站轉JR到京都


這一段路更可憐(剛剛有電扶梯現在連電扶梯都沒有)


只得自己搬行李上下樓梯(這不是在我旅程的計畫中)


這段路上有一位好心的日本人男人幫我們提一個行李


到了梅田車站要買車票轉到京都


我和鈞東摸西找找不到錢包


那個好心的日本男人還以為我們掉了皮包


要掏錢給我們(人在異鄉感受到人情的溫暖)


 


第四話


好不容易終於到京都駛了


這時已經是下午約莫五點多了


我和鈞又推著行李走了二十幾分鐘


才到達我們住的飯店


我們的第一天旅程就在尋找摸索的路途中




接近尾聲



   




我們住的房間     Japanese style room


 








 




 


weichun 6/8晚上六點飛回亞特蘭大


weiru   6/8晚上搭乘西北航空 航班編號:NW69底特律經大阪往台北飛回台灣


大阪起飛時間:18:40


抵達台北時間:2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hwe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