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竹生活了十多年


今年農曆年2013.2.14(年初四)


天氣晴朗   


終於踏上雪霸國家公園


途中


看到納莉颱風摧殘五峰鄉的痕跡


嚇得我一度以為走錯路了



通往雪霸公園的路上     大鹿林道


上山時會經過土場    須在雲山派出所辦理入山證


過土場約1公里左右


就會見到這令人怵目心驚的大自然力量


現在想起還覺得心驚驚


 


進入雪霸國家公園


必經的路標




 




地標旁的扁柏


也是多數遊客會拍照留念的大神木


 





某人硬要把我的小綠和雪霸國家公園一起入鏡


 


 


雪霸國家公園


一共有五條步道


分別是


雲霧步道、檜山巨木群步道、觀霧瀑布步道、榛山步道、野馬瞰山步道



 



每條步道因所處地不同


各有不同景致


第一次(2013.2.14)走了雲霧步道


第二趟(2013.3.17)去了檜山巨木群步道


找時間還要再去其他三條步道


 


喜歡旅遊


除了喜歡自然的景緻
還可以放鬆身心和運動


真是一舉兩得


 


雲霧步道


 



 



中午左右就開始起霧了(觀霧果然名不虛傳)


 




此步道很平易近人


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也可以很輕鬆的走完喔




 


 




 


 






 



 


 


因為太喜歡雪霸的fu


3/17  天氣晴朗於是又上去了一次


這次挑戰的是檜山巨木群步道


 



單趟約3k左右


 



 


因有健走習慣


這趟路對我來說還算輕鬆



周五3/15山上才下過大雨


3/17上去時


地板仍有些泥濘



前面路段比較崎嶇


後面則平緩好走




沿途景致優美怡人




影中人當然也是美人兒....





 


途中的小吊橋(單次限6人通行)

 



很喜歡這張照片的fu(是因為腿看起來比較細嗎?)



 



上山時帶了水和蔬菜手捲


走到巨木群時


便在這短暫的休息充飢




 





巨木群步道總共有五棵巨木


繞一圈可看完1,3,4,5號巨木


因2號較陡又要下坡


考量我的膝蓋所以作罷




某人說他很滿意這張照片


 





 




 



 




 






 






看著這些巨木


想到林志炫唱的煙花易冷


女孩枯等了不知多少圈年輪的青春歲月


仍等不到心愛的人回城


如果有個人這樣的等我


我一定會非常非常的感動.......


而且奮不顧身的飛奔


 


 


離開巨木步道後


因為時間還早


便前往雪霸休閒農場


5條步道中的野馬瞰山步道隱身於此


還想挑戰的步道之一



 








 



 


 


3/17當天天氣晴朗  山下應有24度以上 


接近下午2時的氣溫卻只有14度



 








上面三張照片是同一天在不同時間點拍的


山上天氣瞬息變化萬千


雲霧飄來時煙霧濛濛


雲霧散開時陽光四射


濃霧中的我


看起來是否比較美呢





燈籠花





傳說中的一夜蘭   據說只有在山上才看得到喔


  



之前在南投研習時


聽說有座天雕博物館


老先生蒐集了許多渾然天成的木雕


故名天雕博物館


所謂的天雕就似身後的木雕


我也喜歡這種渾然天成的木雕


 




最後


僅以花叢中的美人兒


謝謝看倌們的耐心賞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hwe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