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8 /10 8/11跟媽一起到宜蘭度過了愉快的兩天


一早七點多從竹東出發到板橋接媽媽


因為是非假日開著雪隧很快的就到宜蘭啦


我們先去蜂采館嚐新鮮的花粉+現採蜂蜜


當場就買了兩瓶花粉和三瓶蜂蜜



當天中午在員山鄉很有名的八甲魚場品嚐香鱘套餐+鱘龍魚火鍋


衝著鱘龍魚的名號特地去品嚐的


雖然魚肉很細可是有土味


下次不會在去啦

反而我最喜歡的是開胃的飲品  酸酸的又有果粒很特別



當天下午去參觀了金車酒廠


看了製酒的過程長了知識還一邊跟媽說挺有趣


買了一瓶葛瑪蘭威思忌淡酒打算晚上小酌


傍晚去看了螃蟹冒泡


他是一處天然的冷泉


很多當地的小朋友在此戲水


我們帶著楓糖和花貴不方便一起下水同樂


於是回飯店check in


由於不景氣就連川湯春天住房率也不好


check in 後便趕到羅東運動公園欣賞水舞


沒想到我們悠閒的在運動公園散步時


我看到了不該知道的事.........


 


欣賞水舞後


我們的晚餐要到很有名的羅東夜市去找電視上會出現的小吃


時間一到不知人從哪來   實在是太多了


不過生意好的真的就不怕排隊


因為帶著兩個毛小孩


天氣又熱我直冒汗又要排隊


所以小吃ㄧ來就直接去祭五臟廟啦


阿灶伯的羊肉湯真的很不錯喔


晚上回飯店後洗完澡媽媽就累到不行


所以就剩我和公兩個人小酌啦




第二天早上八點我們去了公很期待的金車蘭花園(礁溪館)


每盆陽蘭100-500不等


公還沒有跟我說如何挑選蘭花之前


我看了每一盆都想買


但他跟我解說後


真的沒有一盆是可以符合他說的條件


於是媽媽說『看花好心情』的度過了一個早上


(請注意看本文第二張照片中兩張在金車蘭花園照片媽媽和小楓糖的表情居然一模一樣啦


瞇眼睛  又打哈欠的真可愛的兩婆孫)



中午我們到我五結友人大力推薦的蘇澳豆腐舺風景區旁的海鮮餐廳用餐


各位看官看看


我們三人點了這第一排這一桌滿滿桌的菜


花了多少銀兩呢?


妳一定會覺得物超所值值回票價的啦


吃飽喝足後我們去了多年前造訪的南方澳漁市


正值漁船回港好多餐廳去競標


買了一顆海膽請商家現開給媽媽品嚐


不知是運氣不好


還是商家不會處理


總之媽媽沒吃到啦



我們旅途的最後一站


是隱身在蘇澳工業區的蠟藝彩繪館


同事剛帶小朋友及媽媽同遊


大力推薦媽媽一定會喜歡


果不其然  我看到了一個返老還童的媽媽


那天下午  她玩得很開心


我想我彌補了她小時候童年部分的缺憾


愉悅的兩天


就在這美好的體驗中結束


5點我們離開蘇澳不到6點半我們就到板橋啦


看到媽媽愉快與滿足的笑容


我知道   我做了我該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hwe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